令人感動的故事今天看了一則新聞覺得好辛酸哦 那就是王曉民過世了 雖然我對她沒有什麼印象 但是看了新聞內容之後覺得很感傷 十七歲的花樣年華 就讀北二女的她(現中山女高) 不僅是樂儀隊指買屋網揮還是籃球隊隊長 卻因為騎單車被計程車追撞腦死 王曉民就像開得鮮艷的玫瑰瞬間被折斷 從學校的風雲人物變成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的植物人 由於當時鮮少有植物人的病例出現 王曉明還被媒帛琉體以「活屍」、「活死人」來形容從此人生就在17歲這年停格了 一躺就是47年 儘管奇蹟始終沒有降臨 在她64歲的人生 家人不離不棄的親情 足以讓世人動容 病榻前總是低頭俯身在女兒身旁溫柔的G2000呼喚 植物人王曉民的母親趙錫念臉上總是充滿母愛 而他曾經官拜上校的父親王雲雷 更是提早退休分擔照護女兒的擔子 殷殷期盼女兒有天能夠甦醒 王媽媽不希望她再受苦 多年前曾經向總統請命 小額信貸爭取讓女兒合法安寧死 但遭到各界反對  王雲雷曾說:「妻子最大的心願是王曉民先走,她就跟她同時走。」 王爸爸的這席話聽得出來 即使王媽媽等不到女兒甦醒就過世了 臨終前仍然相當結婚牽掛 當時王曉民會眨眼流淚,似乎感受得到母親的離去 一度讓接手照護的王爸爸與家人出現一絲希望 只是當時王爸爸已經年邁 兩老始終等不到女兒甦醒的奇蹟,相繼過世後 由王曉民的姐妹接手信用貸款照護 王曉民的姐妹後來請了兩名看護 將他照護的無微不至 一直到去年三月社會局發現她的身心障礙手冊註銷 王曉民過世的消息才曝光 儘管躺了47年始終沒有醒來 過世時64歲的王曉民 在親情的租房子滋養下,堪稱是國內活得最久的植物人 愛女心切的王媽媽還曾寫了一首詩給王曉民 「當我幼年的時候,我跟媽媽要什麼,媽媽就給我什麼;當我長大後,知道已經夠多,而媽媽從不跟我要什麼,而房屋出租我也沒給她什麼。媽媽活在這世界上,就是為了我,我給她那麼少,她給我那麼多。媽媽始終沒有告訴我,為什麼、為什麼。」 (以上資料來自YAHOO網路新聞分享) 看到這我的眼淚直流 親情真的是房屋貸款滿偉大的 即使已經變成植物人 而家人還是不離不棄 voicexml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買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45moyl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